close
挑戰大古山 失敗~

星期天早上9點,老爸就帶的他剛入手的Giant Iguana Disc要找我去騎車
原本預計是要騎去桃園鋼鐵站的~

誰知道他一上路馬上就說,不要去高鐵了,來去大古山吧~
歐賣尬,大古山我沒去過耶,不知道難度高不高?

沿著南山路,一路騎到山腳,這段道路對我來說都OK
可是,當從山腳左轉要往上爬的時候,困難的就來了~
一路都是小坡,我連換兩檔,嗯,也還好,慢慢騎就好~
可是再往大古山上騎去,坡怎麼越來越陡?

大盤已經切到最小的28T,飛輪也換到最大的28T,整個上坡超吃力的
好吧,心裡想就慢慢採就好
無奈,踩踏速率一整個亂掉了,騎到半路就喘得不得了,一整個不行了,只好下車坐在路邊休息,原以為老爸會很得意的超車過去,沒想到他比我還早下車~

一坐下來整個呈現缺氧的狀況,先是耳鳴,再來就兩眼發黑
在休息的時候,有兩位車友也是往上騎,還很好心的跟我加油~
謝謝啦,你們的加油聲我聽到了~

休息夠了後,再度上路,這時就比較注意我自己的呼吸與踩踏頻率
無奈,到了快要攻頂的一條長斜坡,左大腿拉傷了,只好又再停下來休息~
老爸這時也說他受不了了~

在惦惦自己的狀況後, 只好掉頭回家了~
雖然攻頂失敗,但也了解到平時騎在馬路上跟騎山路是有很大的不同
本身的肌耐力也要加強~當然,以我的SS2飛輪只有14-28T也是不夠的,應該要換個11-34T才行,哈~

今日總里程約15KM
下週再來挑戰大古山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ss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