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在網路上拜讀了許多前輩們的文章,加上身邊朋友一再的勸敗~
讓小弟也想踏入小折車的世界 (明明就是想敗家)
前後看了許多的分享文與改裝文,最後決定下手Stepdragon SS2 18速的車款

也許有人會問,怎麼不直上SS24或是SS3呢?
呵呵,一切都是預算的問題啊~ 因為一次要買兩台,一台自己騎,一台給女王騎
不然,預算怎麼撥得下來咧~

開箱的部分就省略了,因為箱子就留在店家內~
直接將SS2載回家~

話說20吋的小折也不小,2台SS2就把我的X-Trail行李箱塞滿囉!
往後要出遊的話,還要想個法子固定在後車廂中~~~

首先就來看原車的樣子吧
保護車身的氣泡袋未拆前,店家很貼心的在龍頭立管上還套有保護套~


先將車身展開來


把一些有的沒有的脫掉,SS2現身
一併購入了前後LED燈、水壺架、土除跟座墊包


左邊是Shimano的轉把,可以微調喔~
我自己算是有13段拉~


右邊的就是Microshift的6速轉把,是比Shimano的差了些


這是龍頭的部分,跟SS24好像有些不一樣?
立管為T3樣式CNC 10CM可伸縮式車頭把


前方的SD標誌圖案,SA500的更漂亮,不過想到價差那麼多,就算啦~


車身的SD貼紙,我覺得我可以接受,暫時留下吧~


前輪的V夾~ 手震了~


後輪的V夾~


原廠座墊,我自己覺得坐起來還蠻舒服的啦~


原廠的折疊踏板,就先用著吧~等壞掉再換~


原廠的大盤護蓋與曲軸~
護蓋就是一片薄薄的塑膠片,曲軸倒是蠻強壯的感覺~


Shimano的中變~搭配大盤48T 38T 28T


後輪搭載的是Shimano6速14-28t飛輪與後變速器~
這應該算是最最入門的吧~


座墊包+7段LED尾燈
座墊包不大,可放入我的皮夾_+MS800~


龍頭上的3段LED前燈~


另一邊全車照~


鎖在身上的水壺架,600ml放入有點鬆,改天去買700ml的水來試試~


原廠規格是台灣伊諾華高級輪胎,不知道這是不是?


龍頭上的飾蓋~


同場加映女王的白色SS2~


一黑一白,好像很多人都這樣配~呵呵~


摺疊後的樣子,要想個方法將兩台SS2固定在X-Trail的行李箱~
不知大大們有何建議?


帶著小黑出去試車囉~


在新蓋好的河濱自行車道試騎~


試騎整體感覺還好,大約騎了2公里
1. Shimano的變把比Microshift的紮實多了,檔位明確
微轉的變把應該會是我第一個想要改裝的東西
2. 騎了約1公里,車身摺疊盒有異音,看了一下,底部的螺帽鬆鬆的
回家鎖緊後還是會有,應該是公差太大的關係,我想參照VENZO的補強方式,等修改好再po上
3. 在店家調整時,師父有說,前三後六的車,儘量要讓鏈條靠同邊,才不會偏擺
我自己覺得是沒差啦~
4. 我是初級入門者,沒有很多要求,這台SS2已經很滿足了~

多貼2張在河濱自行車道的照片,預計月底要去大溪的自行車道囉~




接下來要採買的東西有
1. 鈴鐺 – 強烈建議,因為自行車道小孩子太多了,還是要有比較好
2. 碼錶 – 有線的就好,可以知道自己到底騎了多遠
3. 肉球 – 原廠握把真的很遜,騎久手會不舒服,也很容易拿下來,換掉比較好
4. 大鎖 – 現在偷車賊太多了,還是要買一個來鎖心安的,不然吃早餐時都只能坐在早餐店的外面
5. 磁鐵套件 – 要載上車時,比較好收,也可以推著走

最後來說說買車的經歷吧~
原本是想直接殺到北投的店面去看車的,桃園到北投還是有一段距離
所以就先打電話到桃園的經銷店,先約好時間去看車
桃園經銷服務真的很好,整台車都會調整,還可以試騎,試騎後再調整
也有原廠的保證書,有任何問題都可以牽回去處理
真的還蠻推薦的~

謝謝大家的收看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ss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